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读党史 悟原理”线上分享会
作者:廖雯静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0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回望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晚上七点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开展“读党史 悟原理”分享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共有三个小组进行分享,分享了《之江新语》《摆脱贫困》《习近平在福建》等党史书籍。分享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其中多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019级党雪晗:《之江新语》一书,汇集了习近平同志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于《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的232篇短论。这些短论通俗易懂、娓娓道来,其中蕴涵的思想精华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方略和习近平同志担任总书记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契合,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光辉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励精图治、造福人民的生动写照,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推进省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遵循。

通过学习《之江新语》,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敬意之外更增了几分亲切,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更是时常萦绕脑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敢于担当、勤勉做事,努力争取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2018级唐如萍:《习近平在福建》一书是我们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教材,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读了这本书,收获颇多。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勇于担当,努力为建设美丽福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使他们深刻体会到肩负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上一条:强化师德师风 筑牢思想根基——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先进模范”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 教书育人”专题研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