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本二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10

4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四十五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就《条例》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解读,强调《条例》的修订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学生支部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在讲到青年党员的责任时,她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看到我们支部的普通学生,能在疫情防控大战中成长为党员先锋,内心充满了希望和感动。学生党支部就是要团结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此外,她还强调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高校院系党组织和党支部的设置和职责要求,强化了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外国语学院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贯彻《条例》精神,将党建与外语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担当,在历史传承中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对《条例》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活动中,很多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如党员同志马润中提到:“我仔细研读了《条例》,深切感受到党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与时俱进,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会议最后一项,结合上午的“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中国医生》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建室举办“追忆先辈,云端宣誓”线上宣誓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