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党旗引领担使命 同心协力抗疫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抗疫纪实
作者:党建室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19

面对反复无常的新冠肺炎疫情,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领全体党员投身抗疫服务,硬核担当,逆风奔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协力抗疫,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防疫学习两不误党员“云”分享助力考研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热情,奠定备考研究生考试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8级李晶鸽同学,再得知自己成功上岸暨大翻硕之后,第一时间在疫情期间为19级学弟学妹们传授考研经验。她非常积极主动地为考研分享准备材料和各种信息,为19级英语和翻译班的学弟学妹们对考研得各方面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正确择校,科学备考;同时免费将复试设备借给其他考研复试的同学,并将复试资料分享给参加复试的舍友,帮助同学模拟面试并提出建议;创建翻译硕士MTI考研群,把备考资料和心得分享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并主动无偿地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

党旗引领“志愿红”齐心协力抗疫情

在疫情暴发的第一天,全校通知核酸时,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倩茹同学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王佳音同学等就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由于疫情暴发毫无征兆,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在第一天就面临很大的挑战,李倩茹同学从下午开始协助学校核酸检测,直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完成后才得以休息,她并没有被第一天高强度的工作打垮,在之后几次核酸检测中仍然报名了志愿者。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婷婷同学在疫情期间,多次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协助学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物资短缺时,帮助学校分发物资,同时在宿舍楼栋封闭期间,帮助宿舍阿姨登记外出人员名单、筛查学生进出宿舍情况。

在疫情肆虐期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蒋旭凤同学在紧凑的学习之余参加了志愿活动,在学校社区商店协助维护秩序,控制室内滞留人数,使疫情下的便民服务井然有序。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晁玉朦、陈莉诗等同志加入校核酸检测志愿者的行列,化身“大白”,耐心引导师生保持“一米线”、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她们从白天忙到日落,在雨中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派送物资,尽管双手被汗水浸湿、防护服被雨水打湿,他们仍然毫无怨言服务师生。在楼栋封控期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还有不少党员加入所在楼栋的防疫志愿队。刺桐园28号楼的郑思洁、张必忠,29号楼的刘憬洳、王余芳、吴文婷等,他们在楼栋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给隔离在宿舍的同学分发抗疫物资和援助食品,为同学送温暖,保障宿舍学习生活秩序井然。同时,为守住抗疫成果,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清理学院周边、保洁社区附近,以整洁的周边环境迎接即将解封的校园生活。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彰显青年使命担当

2022年2月,东莞疫情暴发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梁谢爽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多轮核酸检测期间,梁谢爽协助社区及防疫工作人员录入检测信息,派发检测试管与袋子,做好人员登记与受检人员信息核对工作;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主动维持检测点秩序,时刻观察检测点居民数量,给居民测温验码,不断提醒检测居民保持1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疫情肆虐期间,研究生第三支部的陈晴怡同志以及她的弟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高坑村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即使正午的太阳十分毒辣,陈晴怡仍是认真负责地做好岗位上的每一件事,即使一些村民由于做核酸心切比较急躁、不配合工作,她也能耐心地引导他们打开正确的行程码与核酸登记码,配合其他医务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付宏达同学,虽未返校,也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期间为期5周的重庆市梁平区三镇绿色食品认证工作,他深入下乡,与一线工作者一同学习工作,了解不同水稻特点,当地水稻种植特色。他在三镇党支部里学习到不同类型党支部的工作一致性和创新性,切身体验到普通村民的生活压力,疫情下农村基层党支部管理的难处,地方土地管理局的困难环境。作为青年党员,他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地投入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乡村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始终站好岗、带好头,冲锋在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筑成一道牢固的防疫墙,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

上一条:学两会 读报告 做先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两会精神”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