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19

4月16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及“拒绝躺平焦虑,重启校园生活”线上专题会议,全体党员、预备党员4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会议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两会会议议程、热点关注、政府工作报告和总书记重要论述。首先,吴倩倩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两会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她从两会的关键词说起,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观点以及重要精神等,随后马润东、刘丹、李晶鸽、李京桦、孟祥露、宋明月等同志积极主动地互相分享了心得体会。吴倩倩强调了青年党员学习两会内容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外语人,更要紧跟国家政策,了解时事热点,领悟会议精神,做好文化传播的知识储备。

第二环节,为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调试,随后召开了“拒绝躺平焦虑,重启校园生活”线上畅谈会,各位成员积极分享近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19级很多同志都分享了自己最近在阅读的书籍和影视,既充分利用了时间,又丰富了自己。大家畅所欲言,孙茜同志分享《三体》和《教父》时这样说道:“买来的书总是静不下心来阅读,现在封校了无意间打开看看,却没想到如此吸引人,不知不觉就看了好几本”;热爱音乐的林泷同志主动安利喜欢听的歌曲,评论区也都在积极互动;张云哲、宋明月、孟祥露等同志介绍了各种各样的电影,比如甄嬛传、小时代、忠犬八公、摩登家庭、超凡……同时,吴倩倩老师也向同志们推荐了人世间这部电视剧,并聊了聊家庭趣事,大家笑口颜开。18级的很多同学都主动向学弟学妹分析考研和就业经历,马润中同志说:“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尤其是考研报考专业和院校时一定要慎重思考。如果考研失败也不要气馁,不要放弃去找工作。”;付宏达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历,尤其给想在大城市就业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参考;辜冰同志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抓住秋招机会,以免考研就业两头空。

即使身处疫情,也阻断不了交流和学习的热情,通过此次的专题学习及畅谈会,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党员对党的政治生活的认识,加深了支部成员间的联系。今后也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支部成员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上一条:党旗引领担使命 同心协力抗疫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抗疫纪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党建系列线上研讨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