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关注民生,聚焦两会”2022年两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本一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3-14

为了增强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提高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了解程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10日在外国语学院306举行“关注民生,聚焦两会”两会精神学习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洁萍老师,及其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进行学习。

本次学习会以“关注民生,聚焦两会”为主题,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近期召开的两会背景、主要议题、关注热点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

支部书记黄洁萍老师表示,两会是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反馈广大人民的需要和对国家发展建议的重要途径,代表着广大中国人民的利益,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两会将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底气,她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多多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国家建设”。

支部还一起观看了大会的开幕式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视频。学习会的最后,黄洁萍老师讲到:“对于关乎国家大计的重要会议,我们支部成员都应该积极主动去了解。要从日常的活动中提高政治自觉与政治觉悟,努力为国家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支部书记黄洁萍就《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展开学习解读,她告诉支部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内纪律学习,要深刻认识到纪律检查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是管党治党的利器重器,学习《条例》能让我们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律人者必先律己”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能力,为营造战略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出贡献。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条例》对党员的严格要求,更好履行党和人民交予我们的使命。

此次学习会既是一次主题学习活动,也是一次思想教育活动。在学习党内相关纪律的同时,树立崇高理想,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锋,青年党员先行——本科生第二支部党员抗疫先锋队在行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青年党员聚焦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