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之“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学习会
作者:本一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02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该系列活动将在2022年长期进行。2022年4月29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召开了系列学习活动之“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学习会,参加本次学习会的有支部书记黄洁萍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

主持人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入今天的学习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本支部将围绕五四精神进行简单的分享。主持人学习会分为4个模块--重温五四、以身许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炼思想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崇尚实干实学,大家依次进行学习思考。主持人表示:“回望历史,勇于创新是五四运动给我们的一个启示。在五四运动的青年群体中,涌现出一大批忧国忧民、勇于创新的栋梁之材,他们以赤子之心回应了时代之问。进入新时代,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时代的发展进步让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青年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

下一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 勇担新时期新使命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