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蔡若琳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倩倩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观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征程,并展望共青团的光明未来,在最后深情寄与共青团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直播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想:

大四毕业班党员马润中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当在党中央团中央的团结带领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级翻译专业2班团支部卢雨欣说: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如今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2019级翻译2班入党积极分子张琦说:今天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责任,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最后书记吴倩倩老师表示,历史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要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向前走、向上攀,去开拓、去奋进,继承和发扬“拓荒牛”精神,积极成为新中国建设的传承人,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在青年一代激起强烈共鸣,给予我们深刻启示和巨大鼓舞。广大青年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做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惠安崇武红色教育基地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