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惠安崇武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刘憬洳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11

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信念,5月10日下午,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惠安崇武红色教育基地。

活动中,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委梁煜堃同志带领党员来到惠安地下革命斗争据点——崇武侯伯林厝,并参观了潮乐侯伯(后壁)林祖厝,党团支部以这里为据点,开展发动群众、组织读书班、妇女夜校宣传革命思想,张贴标语,组织游行,收缴伪西华自卫队枪支,宣布崇武解放,迎接大军等革命武装行动,革命思想生生不息。党员们都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真切体会到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参观西沙湾海滩解放军烈士庙的红色展板,在刘慧同志的讲解下,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兵团28军84师251团官兵的英雄事迹。1949年9月17日,解放军10兵团司令员叶飞率领的28军84师251团官兵分乘6艘木帆船,从福建平潭来到崇武镇的西沙湾,准备参加解放金门战役。在进行战前练兵时,几架敌机出现,准备向渔市人群射击。为保护群众,解放军毅然用机枪对空射击,把飞机引向了自己。这时,一个13岁的小女孩曾阿兴哭叫着妈妈奔跑在沙滩上。见此情景,5名官兵不顾敌机扫射,从隐蔽的地方冲出来,用血肉之躯挡住了敌人的子弹,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小女孩安然无恙。在这场战斗中,共有24名官兵牺牲。英雄的壮举感天动地,当地百姓自发为烈士整容集体下葬,按照当地习俗恭立“二四大人”碑,近半个世纪来,曾恨始终不忘解放军战士的恩情,四处奔波筹款,于1996年建成了倾注心血的“解放军庙”,恭请进当年牺牲的24位烈士和其他三位在当地牺牲的烈士英灵,正式命名为“二七君庙”。著名的开国上将叶飞挥毫为其题写碑铭:“为了人民,死得光荣”。

如今,我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背后有无数为国无私奉献的军人的付出和牺牲,是他们负重前行,才保护和保证了我的安全。因此,我们要感谢为国牺牲的烈士们,要感谢正在卫国奉献的军人们!刘憬洳同志表示,我们作为党员更要铭记红色历史,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提升自身素质,扎根岗位,艰苦奋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