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视察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校发出的重要贺信回信
作者:吴倩倩、梁谢爽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20

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总书记视察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校发出的重要贺信回信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副院长朱琳,党政办主任和组织员等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亲切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总书记又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李璐岚表示,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既给高校的办学提供了基本遵循,也给高校工作者予以了肯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者需要思考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是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时代的需求,把个人与国家,个体与集体联系在一起。引导学生走出校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创造机会更加深入地去了解世情、国情、省情、学情等等,立足中国的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和改革创新。引导教师在教学的同时做好育人工作,让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知育人、懂育人、能育人、善育人。将育德与育心相融合、育人与育才相结合、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统一,将专业教育与品格养成统一起来。

主持工作副院长陈文革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努力做中外沟通的桥梁和媒介,向世界展示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副院长朱琳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给各高校的回信反映出国家对教育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教育工作者的高要求、严要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键在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承担起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正如总书记讲话中说“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我们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坚持立德树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潜心育人,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从专业特点出发,结合国家需要,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外语和翻译专业的优势,探索各种有效的途径和方式,努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