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献礼二十大,感悟华夏十年答卷-----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本二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9-2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2022年9月18日星期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楼207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

活动由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主持,从播放《我们的十年华卷》视频拉开序幕,看完视频后,吴倩倩老师讲到:“短短十五分钟的视频里,记录了我们党和国家十年来的筚路蓝缕,这十年里,我们见证着无数奇迹:从2012年神舟天官交会对接,到2020年天问一号号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大步前进;从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到2022年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力量完成“飞天潜海”伟大梦想;这十年并非一蹴而就,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无数人民群众一起努力,齐聚萤火之光,成就如今中华的荣耀景象。”

接着,预备党员宋祖琳、张文婧和潘贝加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宋祖琳同志感慨谈到:“十年沧桑转眼过,举头奋进新征程。2020年突发的疫情没有挡住中华民族赶考的步伐,我们反而在数次考验之中逐步认清当下世界格局,更加坚定的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十年答卷亦是十年征程,接下来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也一定会好好接稳时代的接力棒,奋发图强,为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走好我们这一辈人的长征路!”张文婧同志则分享道:“作为一名扶贫政策切实的受益者,我真切感受到党和祖国给予我们的关怀,尤其是精准扶贫政策更是普及千万贫苦人民,十年来祖国越变越好,我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这一份沉甸甸的幸福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2020年我国绝对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这正是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体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以后也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工作能力与水平!”最后潘贝加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坚定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活动结束后又进行了第二项议程——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张琦等十六位入党积极分子就近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主要方面,向党组织进行分享汇报,明确了入党动机,展示了自己参与的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总结不足,寻找方法不断提升。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对积极分子们汇报时的一些问题进行批评与指正,同时她也强调希望积极分子以后能够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积极进取,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都进一步感悟了党和祖国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也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骄傲,更加坚定不移地学习党的精神与智慧,接过历史的火炬,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各支部陆续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系列主题理论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