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各支部有序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并深入研讨学习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16

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准时召开,外国语学院在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各支部积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虽然支部成员们无法线下一同观看二十大开幕式,但疫情无法阻挡校内同学们的观看热情,大家纷纷自发在宿舍组织观看和交流。

外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员参与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研讨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学院党政办主任唐建林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情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书记孙娜讲了她观看二十大感想: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相信二十大后的中国共产党也一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创造新的伟业。

外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员参与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研讨学习心得。

郭琦老师和石宝鹏老师谈到观看心得,回首百年建党百年历程,展望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实现了“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戴小春谈到观看心得:相信社会各界人士,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一定深受鼓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外语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全员参与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研讨学习。

支部书记李志君教授 观看心得: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举国期盼、全球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做了二十大报告,从方方面面为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指明了方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外语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全员参与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并研讨学习。

支部书记刘玉洁学习心得: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是啊,此时此刻正应是我们青少年努力拼搏、顽强奋斗的时刻,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了更加光明的未来,为了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吕青怡学习心得:如今党正处在关键时刻,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生在美好的时代,更要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使命,站在历史新时期,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洪学习心得: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开幕。作为9600余名党员之一,以及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也在线观看直播认真学习。奋进新征程,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自身翻译学科优势,积极响应讲好中国故事,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13人收看本次报告会。

梁谢爽学习心得: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那时候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在井冈山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在重温历史中感悟红军井冈山精神,现在的我早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时光荏苒,我们迎来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永葆初心,奋发向前,争取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梁煜堃学习心得: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与我们关系最大的就是科教兴国战略和增进人民福祉两部分。在增进人民福祉这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作为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与就业是我们现阶段的两大主要矛盾。在找工作过程中,我发现就业市场招聘人才时大都秉持着唯985211论、唯工科论、唯男生论。再加上近几年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下行,大量企业缩招,这无疑让非985211学校毕业的文科女生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二十大报告的话确实振奋人心,但未来党是否能像习总书记所说的守住人民的心,还需要社会以及人民的努力奋斗。闫雪学习心得: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我的内心波澜起伏,充满了力量和自豪。作为一名95后的研究生共产党员,我深知全国党员同志们和我一起为自己的身份感到骄傲,在校园和社会的各处各地,发挥争先创优的模范精神,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宿舍或所在地认真收看,以下是部分学习心得。

支部委员陶双悦说:二十大是继往开来的新篇章,是承上启下的重转折点。作为是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根据党的要求和政策,发挥党员作用,为国家发展、社会建设提供绵薄之力。预备党员蒋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才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宿舍或所在地认真收看,以下是部分学习心得。

19英语孙晓瑶观看心得: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19英语李倩茹观看心得: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把国家导向同自己的实际生活,学习,以及工作联系起来。正如大会主题,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在宿舍或所在地认真收看,以下是部分学习心得。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遵守规定,27名党员均准时收看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林泷同志认真谈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只感觉中国真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了。不管是教育领域,还是生态文明建设等,都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前进。很多概念和名词,如“扫黑除恶”“一国两制”,其实都已经耳熟能详,但反复在提,说明它们正是中国的关键词,需要重视,需要每个人了然于胸。疫情防控,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将爱心和温暖传递,隔绝病毒但不隔离爱。现在的中国是强大的温暖的中国,我为国家而自豪!吴霜同志与宿舍里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开幕式,共同学习,她分享道:“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既是一次对以往经验教训的总结,又是一次对未来的明智布局与展望。我认识到,中国的未来必定是在阳光下灿烂的、辉煌的。两岸青年朝气蓬勃,正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未来寄托在青年身上。最后,孟祥露同志也有感而发,感叹道:“历史告诉我们在这风风雨雨建设中国路上,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宗旨从来没有变过,社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综合国力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持续繁荣发展,我们的个人生活富足、快乐。”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封控不停学,党员在行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抗疫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