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青春献辉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二十大热词翻译学习成果报告会
作者:本二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1-0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4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热词翻译学习成果”报告会,以双语报告二十大热词,解析中国方案,感受中国力量,分享中国故事。

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不仅是中国的大事,也是全球关注的焦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300多个新提法,更是成为世界进一步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为此,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党员们秉持“会通中外”的理念,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进行翻译报告,从国际角度理解和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理念,开展深入学习。

本次报告会一共有五个小组进行汇报,各个小组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解释与阐述二十大热词的翻译与其政治内涵。每组汇报的内容都从多个角度入手,有专业性的翻译技巧阐释,也有同词多译的特点对比等等。报告历时一个多小时,所有的汇报都遵循政治类翻译原则,从特定的政治立场对问题进行分析和解读,不仅传达了一个国家的大政方针,而且体现了国家意识。研究生党员学姐梁谢爽同学针对内容和汇报情况对各小组的点评也令人受益匪浅。

“热词学习”或代表了我们党砥砺前行的坚定步伐,或展现了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时序更替,梦想前行,透过一个关键词学习,汲取二十大中的“热”能量,迸发迎接2022年的“热”动力,指引着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奋进。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之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系列片并交流学习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二十大代表风采纪实

下一条:“优秀党员话经验,分享交流向未来”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