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理论学习会
作者:研三支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24

2022年10月20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明珠同志主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二十大的主要内容。

会议伊始,支部副书记刘艳婷同志介绍了本支部的组织架构及基本情况,要求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支,共同为支部的发展添砖加瓦。随后,由叶明珠同志介绍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对党和人们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即日起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相关内容,以及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主要内容。接着叶明珠同志用报告结尾部分习近平寄语青年的一段话做了结分享,“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关于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其中张晓馨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所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摆正自己的位置,吃苦耐劳,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变化。彭雨佳谈到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的历史成就并谋划了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方向,这关乎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谋划。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感悟到新中国发展取得成绩的不易,感叹新时代的发展。作为青年学子,我要坚定信仰,以饱满的激情、斗争的精神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把所见所学回馈社会。成为优秀的外语人才,为中华文化传播助力,成为有世界眼光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二十大的召开,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弦,全体青年党员积极学习二十大相关内容,是以青年学习之火种,点燃青春奋斗之曙光。


上一条:“优秀党员话经验,分享交流向未来”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各支部有序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并深入研讨学习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