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厦门校区大学英语部教师座谈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06

2019年11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于厦门校区F2-403会议室召开厦门校区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主持会议,书记谢友福、厦门校区大英部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谢友福书记首先介绍座谈会的召开主要目的是多多听取厦门校区大学英语公共课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座谈交流找准对策,更好地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整体质量。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厦门校区大英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多位老师提到了在厦门校区增加视频会议室的需求,可以减少往返两校区开会的成本和时间;其次是科研方面,建议学院在厦门校区有针对性举办一些有相关主题的专家学术讲座,增强对大英部教师科研的引导和帮扶,还有英语C类教研室的建设比较薄弱,建议学院领导能够调整方案,给以重视,结合“侨校+名校”的初心使命,加强对C类英语教研室的重视和对境外生英语学习的指导;第三是教师聘期考核和师资培训方面,建议增加师资培训的机会和平台,学院科研能力强的老师们能够多做一些学术期刊的介绍、译著的指导论坛等,帮助大英部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最后是学生第二课堂的指导方面,比如外研社英语竞赛的参赛指导等,建议学院和学校能够给以重视。

座谈会讨论热烈,大家纷纷发言,体现了我校英语老师对英语人才培养的重视。谢友福书记最后回应,视频会议设备学院正在努力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学术指导和科研帮扶将会进一步研究制定出方案,努力搭建平台帮助大英部教师科研的提升;C类英语教研室确实是很重要的角色,学院将从整体规划上进行改善,增强对境外学生英语教学的管理和服务等。对本次座谈会反馈的一些问题,学院将继续发扬主体责任意识,研究对策做好整改,持续促进我校外语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