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英语系教师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0-28

2019年10 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411会议室召开英语系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谢友福主持会议,毛浩然院长、黄文溥副院长、杜志卿副院长、郑志民副书记、英语系全体教师和教学秘书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党委书记谢友福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就学院英语系教学和人才培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通过座谈和调研,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为学院师生做实事,更好地促进英语系的发展。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就英语系本科生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得出了初步的解决办法。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英语系本科生教室调整、毕业论文指导时间安排、小班化的推进以及鼓励学生参赛等。首先,多位老师提到了本学期祖杭楼教室教学不便的问题,建议下学期更换小教室以便课堂上学生的发言交流。其次,针对毕业生论文指导的相关事项,各位老师普遍反映论文指导开始时间过晚,导致导师指导时间相对缩短,学生的论文质量难以保证,可适当提前论文指导的日程安排。而对于部分导师不能有效为学生提供论文指导的现象,毛浩然院长提出建立规范机制,在采用学时制的同时对优秀论文指导导师进行一定奖励,激发导师们的积极性等。部分老师也指出由于境内外学生学习情况不同,难以统一学习进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应当根据学习情况将境内外学生合理分班、因材施教,帮助他们更好地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习进度。也希望学院能够改善英语系班级人数相对过多、老师上课吃力的问题,促进英语系小班化的进程。最后,有老师提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参加相关比赛和活动的积极性较低,缺少相应的实战经验,难以多层次应用已学知识。对此,毛浩然院长提出通过宣传动员、参赛奖励等相关举措,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和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这次座谈会的圆满结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领导对英语系教学的重视、英语系教师对工作的负责以及对本科生的期望。谢友福书记最后强调,通过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学院将进一步脚踏实地解决英语系现有的问题,齐心协力制定更加合理的教学及培养模式,促进英语系的长足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主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