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作者:学通社记者:王希宇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04-20

2017年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荷风教室举行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担任主讲,为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廖俊波,福建浦城人,生前担任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谢友福书记提到,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认为我们应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对此,谢友福书记向师生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要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二要深入开展“三诺”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正在做的事、群众关心的事为重点进行承诺;三要深查细照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四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五要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政治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提高。本次专题学习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号召广大师生加强党性党风建设,有利于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打下坚实基础。


1AA13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低年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下一条:吴季怀副校长为外国语学院上“经济新常态 发展新理念” 的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