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上党课 生动阐述如何做合格党员
作者:外国语学院党委供稿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12-09

2016年12月7日,在祖杭楼明德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副教授为全体教工党员,本学期的发展对象,15、16级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以及部分16级同学上了一堂“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谢友福书记将这一关键问题作为切入口,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通过一份对90后大学生入党动机的调查,说明了如今不少入党申请人入党动机不纯,缺少良好的政治素养。为此,谢书记向同学们揭示了正确动机的内涵: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特别是要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培养先锋模范意识。

谢老师强调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有了端正的态度,还必须要有切实的行动。谢书记告诉同学们,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活动,努力完成党组织安排的任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在向党组织靠近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作风修养以及科学文化水平。还应坚持“三有”原则:“有觉悟”,要辩是非、知荣辱、守纪律,有为社会主义事业和人民利益奉献的觉悟;“有本领”,将学习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增强自身本领;“有作用”,一名党员,既要做一颗螺丝钉,维持整个机器的正常运作,又要当好一面旗帜,乐于奉献,起好带头作用,还要成为一颗种子,团结人民群众,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生根开花。

谢书记强调,入党不仅是接受考验的过程,更是思想进步的过程,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思想上先入党,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谢书记精彩生动的党课教育,使在场同学深受鼓舞。许多同学表示,今后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党情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此次党课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端正入党动机,促进学院的党风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举行“促学风、倡阅读、塑党性”三优联展表彰大会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