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吴倩倩   来源:外国语学院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27

2019年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务实的态度提高党员同志的能力素质和政治觉悟,特邀请华侨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徐晞教授做《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会治理》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谢友福主持报告会,毛浩然院长、郑志民副书记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徐晞教授首先从国家重大会议精神中对国家治理的发展演变,讲到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的概念阐述,向与会党员同志介绍了社会组织的几大类别,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说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要意义。尤其是“治理”取代"管理"成为我国社会工作的开展方向,也成为我国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要内容。其次她讲到“多元参与合作共治”理念在我国基本确立,社会组织作为一种新型治理主体的深度参与,创新的基点在社区,日益壮大的社会组织将成为社区“善治”的助推器。社会组织是创新社区治理的重要主体,是补齐民生“短板”的关键,参与社区治理能有效实现社区“善治”。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社区治理目标,是实现政府、社会组织和居民多元化治理是体系建设的目的,也是社区治理体制建设的方向。

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述详实。最后谢友福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党员同志不仅要学习会议文件精神,更要从基础理论和工作岗位上,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去学习各种知识扩大自身的知识面,提升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浪潮中去。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思想汇报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