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境外生期末座谈会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12-30

为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侨校+名校”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课程教学和人文关怀上,12月30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境外生期末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班主任代表裴蕾、年级辅导员杜红居、黄洁萍以及十余名境外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璐岚书记对本学期境外生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的情况表示肯定,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能在辞旧迎新之际,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这一学期的收获,共同探讨今后继续改善或者提升的方面。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班级凝聚力、学风建设、公共课学习情况以及社区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来自中国台湾的杨善文同学说,自己在担任班长的这一学期,得到了班级同学特别是班委的大力支持,觉得很大的一个变化就是,相较于刚开学时候,班级事务的处理效率提升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班级氛围很好。

来自中国香港的陈蕴怡同学说,希望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起到带头作用,配合班委工作,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班级活动中,提高班级的凝聚力。

朝鲜华侨学生朴磊虎同学则表示自己还在努力学习汉语,实践课相对而言比较有把握,理论课内容难度较高。

另外同学们也反映了社区居住环境、校园网络、选课系统和期末复习等方面的问题,与会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会议的最后,李璐岚书记希望同学们期末积极复习备考,取得好的成绩,同时在新的一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在华大校园里快乐成长。

据悉,外国语学院一向重视学风建设,根据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学院将在学风品牌活动“手拉手助学帮扶计划”的基础上,针对境外生同学的学习情况,出台针对境外生的学长制专项学习帮扶计划。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年茶话会暨“福”“喜”双收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时代青年茂风华,共谱华园新篇章”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