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年茶话会暨“福”“喜”双收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杜红居 党雪晗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2-05

为关心和深入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让每一个留校同学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璐岚,组织员兼研究生辅导员吴倩倩,辅导员黄洁萍、杜红居及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在外语楼306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年茶话会暨“福”“喜”双收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

李璐岚书记向全体寒假留校同学深情寄语,她对当前全国抗疫的特殊时期河北、黑龙江等地同学响应倡议积极配合,决定留校不返乡的举动表示赞赏,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向全体同学和家人亲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李书记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她勉励同学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站高望远地做好人生规划,将自身所学融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不仅要掌握好外语专业知识,更要学好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将专业知识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利用专业优势让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最后,她希望留校同学能够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好寒假学习生活,利用好时间多学多看多思考,努力在新的一年更上一个新台阶。

辅导员黄洁萍、杜红居分别就假期中做好防疫工作、冬季防火安全和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安排做了说明,希望大家在校度过平安充实的假期,遇到困难时及时跟辅导员老师沟通。同时,也多跟家人保持联系,让家人安心、让学校放心。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福”“喜”双收写春联文化体验活动。

来自朝鲜的朴同学用韩语写了新年大吉,来自菲律宾的陈同学也用母语写了新年快乐,来自新疆的马依热同学用维吾尔族语写了对联,他们用自己家乡的语言表达了浓浓的思乡之情,以及对新年伊始的美好祝愿。不同的语言寄托的是同样的新年祝愿,思乡的情绪也在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被冲淡,寒假留校不孤单,你我同行也温暖,活动最后大家拿着各自的新年作品,对新的一年大声Say Hi!

待到春花烂漫时,不负时光不负己。本次茶话会活动现场弥漫着温馨和感动,活泼快乐的氛围拉近了留校同学之间的距离,大家交流着各自的生活和学习,不同地域、文化的同学在一起过了一个“特殊年”,很接地气,也很值得回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征兵宣传教育暨大学生入伍动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境外生期末座谈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