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学习会暨研究生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研究生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4-27

4月26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在外院411举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学习会暨第三次全体会议,由郑思洁同学主持,指导老师吴倩倩出席并主讲学习会,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全体成员在吴倩倩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及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研会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承担对外交流的责任,提升外语外译的社会认可度。随后,大家共同回顾了学联的历史以及了解学联的规章制度,加深了对学联团体及研究生会的认识。

随后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围绕上学期工作总结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展开,三个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介绍:新媒体中心部长梁谢爽展示了该部门日常工作及工作要点。本学期会以果香组合学术会议组为基础,根据个人意愿与兴趣适当调整人员工作,让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工作。学术部部长寇曼毓则介绍近期的工作有学术文化月、与校研会进行活动对接以及筹办包括研会及外院承办的活动。随后文体部部长汪鹭雪分享了上学期研究生群体在迎新杯排球赛中获得殿军的成绩,回顾了本学期协办华侨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羽毛球赛的工作安排与成绩。在承办文体活动、协调新媒体部门做好推送更新的同时,做好总结赛事经验。接下来,研会主席洪张雨婷对本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并介绍有关优秀研会的评比细则。

最后,吴倩倩老师对研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与建议:新媒体中心要运用好学院公众号、校研会公众号以及学院官网,多渠道完成宣传工作;文体部要创新活动形式,尝试策划更具泉州文化特色的实践活动;学术部要拓宽眼界,举办具有学院特色的省级立项学术活动,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术氛围。老师建议各位同学珍惜光阴,提前做好规划,希望大家利用好在校读研的时间,努力学习,争取做出学术成果。

本次会议既学习了学联改革相关精神,又明晰了研会接下来的工作,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境外生百村千人行|红色乡村日记——走进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33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开幕式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