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杜红居 张晓漩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5-26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传经送宝”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进一步提高学习热情。此次会议邀请了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丁钰乾、王畅和刘玥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及备战心得。辅导员杜红居和18、19级同学参加了线下分享会,会议同步开启线上直播,方便未返校同学收看。

首先,辅导员杜红居做了2022届考研动员会,并分析了我院2021届考研同学录取情况,对成功上岸的17级学生表示祝贺,也结合自身经历为正准备考研的同学加油鼓劲。

接着,丁钰乾、王畅和刘玥同学轮流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和心得,现场气氛活跃。丁钰乾同学的分享极具感染力。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经历以及自己采取的调整措施,让同学们明白了考研是与自己作斗争,要有敢于从头再来的勇气以及一定要战斗到底的重要性。钰乾同学的分享极具感染力。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经历以及自己采取的调整措施,让同学们明白了考研是与自己作斗争,要有敢于从头再来的勇气以及一定要战斗到底的重要性。王畅同学娓娓道来自己考研心路历程,引人深思。她表示自己也曾感受过同学们现在的孤独、恐惧、迷茫,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与鼓励下,重新拾起冲劲,备战考研。学姐用自己的曲折情感变化和后期加倍努力的例子,鼓励学弟学妹们遵从内心、脚踏实地、合理规划时间。刘玥同学的分享注重具体的复习方法与技巧,清晰明了,很有操作性。学姐提供了自己的复习思路,推荐了有用的参考书和学习资料,分享了自己的择校经验与择校建议,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考研涉及内容多且繁杂,明白了多复习、多反思、提高效率的重要性。最后,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为场下的同学答疑解惑,提出宝贵建议。

整场分享会学长学姐自信昂扬,语言生动形象,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在老师的积极引导、现场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为面临升学和就业抉择的学子指明了方向,为备战考研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团委学生会春季培训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