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 2021级新生主题班会进行时
作者:黄洁萍 刘泉欣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06

培育优良学风,做好大学规划,9月5日晚,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从大学生必备素质能力、入学安全教育、人际关系等方面,教育、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职业规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扣好大学生活第一颗扣子。

(21级英语A班 了解侨校历史,沉浸式体验外语特色)

(21级英语C班 见贤思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21级翻译B班 扎根专业学习,做好大学规划)

班主任给入学新生讲解入学有关事宜,并介绍了课程相关老师、辅导员和班助。围绕校史校情、学院概况、专业解读、学校规章制度、学院特色文化活动等方面展开介绍,为新生介绍学校的教务系统及各专业教学计划,让新生了解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安排。也强调,在校期间要遵守校规校纪,摆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充实的过好大学四年。

(21级翻译A班 破冰小游戏引起现场热烈反应)

(21级日语C班 连线未返校境外生,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

(21级英语B班 正在隔离同学线上视频做自我介绍)

(21级日语B班 击鼓传花小游戏炒热班会氛围)

同学们依次向大家做简单的自我介绍,在交流中大家彼此之间相互认识,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断,在初步认识之后,班级内举行游戏或讨论,在欢笑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21级日语A班 开学第一课圆满落幕)

新的起点,新的方向,新的学期,新的要求。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助理们都用各自的方式引导着大学新生适应大学新生活,给新生送去生活指导、学习指南以及暖心鼓励。通过这次班会,大家对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和老师同学们友好相处,在新学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管理主题会议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