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桥 | 我院志愿者为旅意中国少年开展暑期线上课程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8-25

今年5月份,应意大利中意学校邀请,我院选拔并派出6名语言教学志愿者,为旅居意大利的华侨新生代提供线上暑期英语教学服务。线上授课的方式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我院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远在千里的意大利华侨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

7月份起,为旅居意大利的华侨新生代提供线上暑期英语教学服务。至今,已有来自意大利各地约60名中国小朋友参与了本次课程,收到了良好的教学反馈。

每期教学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通过线上会议,总结、反馈当节课程的教学内容和小朋友们的上课效果,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学的方式方法,因材施教,给不同年龄阶段、年级的小朋友设置相应的教学目标,并调整上课难度,孩子们认真上课,线上课程出勤率高。

参与本次语言教学活动的研究生志愿者洪张雨婷说,我院与意大利中意学校合作开展海外华侨学生线上英语教学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发挥专业优势,知侨爱侨为侨”的学习平台,让我们有机会锻炼能力,熟悉业务,为海外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郑芊怡小朋友是意大利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她说,这个课程让我认识了许多中国老师,他们像哥哥姐姐一样带领我们在游戏中学习,也让我们知道了许多我们没有见过的中国的好玩的东西,像毛笔、剪纸!我希望老师们可以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据悉,海外疫情依旧严峻,意大利中意学校坚持线上开展中文教学活动,本期英语课程是为了丰富旅意中国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掌握新的语言技能,帮助其更快融入在意大利的生活和学习。此外,我院语言教学志愿者也在教学实践中利用多媒体教学,灵活运用各种图片、音乐、模仿和故事,在提高自身线上教学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上一条:共同关切,搭建“心桥”,家校互联——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