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境外生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黄洁萍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11

为了帮助2021级的新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的新生活,了解华园活动,平衡学业以及课余活动两者之间的关系,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9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2021级境外生朋辈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祖杭楼304举行。本次邀请了三位学生活动和社团经验丰富的学姐为新生分享他们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上的一些体会和建议,分享会由2019级菲律宾华侨学生吴凤坭主持。

境外生辅导员黄洁萍首先对2021级境外生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向新生们介绍了朋辈分享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境外生学长学姐在华侨大学生活和学习的亲身体会,给新生提供有用的干货知识和建议,她也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能在华侨大学找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1A768

2019级英语专业,来自日本的华侨学生刘茜宁向新生们分享了在部门的趣事,自入学以来,她先后在港澳台侨及留学生联络部、学院境外生联络部任职,组织策划参与了侨生杯体育赛事、春之声外语竞赛和美食节等活动,引导新生同学认识华侨大学丰富的课外活动,鼓励新生同学多多参与,认识新朋友,拓展新视野。

2019级英语专业,来自意大利的华侨学生章莞琦则分享了暑期跟随学校中国文化之旅-闽甘宁路线的经历,她介绍了《山海情》这部讲述中国中西部脱贫故事的电视剧,就是他们此行前往的目的地,他们去到黄河治沙示范点,看到了福建和宁夏对口扶贫工作的优秀成果,感受到了中国西部地区壮阔的景色,品尝了不同地域的特色美食,她鼓励新生一定要努力学习,把握游学的机会,亲自走一走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中国近现代国情的变化。

2019级英语专业,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林芷晴则分享了她的志愿服务经历,作为学院“新侨”境外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她曾经参加过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例如为新生们讲解中国历史文化和侨校历史,参与了南少林中国武术大赛的翻译志愿,她分享到,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为他人提供便利。外语学院志愿者也可以在翻译服务中提高自己的英语交往能力,也能尽己所能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传递爱与欢乐。

通过本次境外生朋辈交流分享会,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英语专业的中国香港新生吴美怡表示,希望能展示自己的体育特长,在大学期间参与各项体育赛事,为学院争光。

除此之外,学校和学院也会为所有同学的成长尽可能提供平台和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一展所长,在大学里打造自己的一方天地。

上一条:疫情当前不放松,外语青年在行动(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启动“导师咨询室”计划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