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不放松,外语青年在行动(一)
作者:黄洁萍 金路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09-19

9月11日以来,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先后调整疫情防控等级,9月15日,泉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高校学生一律不离校,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变化打乱了在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虽然学校也开通了快递驻校服务,但仍有部分学生快递无法进校,滞留校外快递站点。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满足正常的学习生活需求,我院组织党员和学生干部成立快递服务队来负责整理、搬运和分发滞留在校外的学生快递。同时招募了一批志愿者驻守在校内食堂,督促同学们遵守疫情期间各项就餐规则。

学院辅导员卢宝军和马伟光预先统计好各年级需要代取的快递单号、件数和大小类型,9月18日下午三时,两位辅导员带领带领党员及学生干部,有序取出滞留在校外各个快递点的包裹,之后将200多个快递包裹分批运送至学院104办公室,按照班级整理包裹,班委也到场协助分发。

这边校外快递搬运、整理工作在辅导员的指导、协助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而那头在餐厅志愿活动中,志愿者学生们身穿红马甲,也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在就餐高峰期,志愿者们站在各自岗位上,对排队点餐拥挤、点餐过程中摘掉口罩等不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就餐规则的行为进行合理劝导。有的在食堂门口为前来就餐却忘记佩戴口罩的同学们分发口罩、检查午间用餐高峰期的用餐凭证;有的在食堂窗口前维持秩序,提醒排队就餐的同学们保持一米距离;有的则督促同学们在用餐过程中使用隔板,对角而坐。在他们的耐心劝导下,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就餐规则落实情况良好,同学们也能够在安全有序的氛围中用餐。

此次疫情给全院师生带来诸多不便,学院也努力采取为同学们提供方便学习和生活的措施。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成立外语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组,统计数据、跟踪流调、反馈情况,党员和学生干部有作为、有担当,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顺利应对此次突发疫情,共建美好健康幸福的平安华园。

上一条:【校企合作】福建联合石化和外语学院师生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境外生朋辈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