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2021年新生团校结业汇报暨主题团日立项评比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2-12

2021年12月10日,外国语学院团委第十八期新生团校结业汇报暨主题团日立项评比在经管楼102展开,活动邀请了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康贤章、校团委蒙冬英、学院团委书记李守超和辅导员黄洁萍担任评委。

今年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联系实践,传承历史脉络,讲好中国故事,青年应自觉学习党史,传承历史脉络,讲好中国故事。为此,本期团校开展四讲专题学习活动,其中,百年党史专题邀请到校党委宣讲团专家、文学院蒋晓光教授为同学们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他点明我们要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宝藏”,把其中的精华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办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安全专题邀请到团委书记李守超老师为同学们作学习动员讲话,分享了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警示案例,他强调,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对外传播专题邀请到招生处谭昌榕老师为同学们作《新媒介背景下外语学生媒介素养的提升》分享,他以阐述、分析媒介素养为引子,系统化地解读了其中包含的五种能力(即理解力、质疑力、评估力、创造和生产能力、思辨反应能力),建议学员们加强自身实践,在学习借鉴的同时勤于寻找不同切入点,将外语优势与新媒体专业技能有机结合,成为勇担时代的正能量媒体弄潮儿。实践科创专题中,辅导员黄洁萍和学院科创实践中心负责人王惠则分别分享了高校专业志愿服务和科创活动,分享了满满的“干货”,希望青年团员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奉献中传递社会关爱。并且要充分发挥外语青年的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在结业汇报中,21级团支部带来精彩的主题团日立项展示。

21英语团支部着眼于专业特点和时代相结合

21翻译团支部深情讲述党史故事,并带来精彩的朗诵表演

21日语团支部聚焦抗疫防疫,号召青年团员投身一线工作

立志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本期团校中,团员们收获满满,深刻领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内在逻辑,结合时代发展和中国的基本国情,立志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其落实到实践中去,成为新一批有远大理想、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相聚秋中,唤醒晨读活力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