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34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赛事的通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18

为了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创新学习机制,推动疫情期间学校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面向华侨大学及泉州地区其他高校的大型外语系列赛事“春之声”将正式拉开帷幕。

“春之声”从最早的外语角起步,历经34载33届的成功举办,经过不断地创新和发展,已经逐渐发展成华侨大学历史最悠久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春之声”融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为一体,作为一张校园文化的名片和多元文化交流的良好载体,其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春之声比赛将采取线上的形式,未返校学生及外校人员统一线上参赛,具体详情将在各类比赛QQ群通知。现将第34届“春之声”各项赛事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下旬至5月底

二、活动主题

百年风雨路青春党团心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华侨大学教务处、华侨大学学生处

承办: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活动对象

华侨大学及泉州地区其他高校学生

五、比赛内容

1.英语/日语演讲比赛

英语/日语演讲各分初赛与决赛。初赛题目为“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演讲篇幅控制在3分钟内,按照初赛得分高低入选12名(根据报名情况酌情晋级数量)选手进入决赛。演讲决赛将统一命题,具体主题初赛结束后通知决赛增加3分钟评委现场提问环节。演讲时均需脱稿。

2.英语/日语写作比赛

本次英语/日语写作比赛将紧扣建团百年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激发同学们的写作热情,各设初赛和决赛。比赛面向校内外热爱英语/日语写作的同学,初赛参赛人员需在易班上交300字以内的作文,题目自拟,结束后通知进入决赛情况。决赛当场公布作文题目,现场写作,限时四十分钟,至少250词,决赛现场评委打分,根据总分排名。

3.英语/日语影视配音比赛

以个人赛与团队赛的形式参加(团队赛可跨班级、学院),每一组(限2—5人)根据角色确定参加人数,可一人分饰多角,但每个角色仅限一人。参赛选手可以选择原声配音或创意配音(一人双配等)。配音时间限制在5分钟以内,响应本次春之声主题,内容绿色健康、积极向上,方式不限,题材不限。根据报名情况择优英/日各类12支作品(根据报名情况酌情晋级数量)进入决赛,决赛为即兴配音,由主办方提供配音片段。团队介绍需准备PPT。

4.英语模拟应聘比赛

真实模拟企业应聘场景,让选手身临其境地感受职场面试,了解当前就业动向。分初试和面试两个环节,选手递交中英简历至邮箱linjw0113@qq.com,初赛由专业老师对简历进行筛选,各选出9-12名选手(根据报名情况酌情晋级数量)进入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抽提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

5.英语/日语主持人比赛

主持人大赛将延续主持人选拔的正规化与模范化,本次比赛将以疫情时期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开展各项主持项目。比赛分为自我介绍、现场播报、个人主持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环节要求使用英语或日语,每人限时3分钟。现场播报环节选手现场抽取材料,每位选手准备时间为2分钟。个人主持环节每位选手自行准备一个广播节目进行模拟主持,限时1分30秒。最终通过三轮积分的合计决出最终冠军。

6.英语/日语情景剧表演比赛

题材不限,可原创也可选自经典英语/日语情景剧。预决赛同时进行。选手自由组队,每支队伍表演时间限制为10分钟以内。主办方将根据发送邮件的先后顺序级及评委初选,英/日类各选取最多12支队伍参赛(根据报名情况酌情晋级数量),届时会发送邮件通知入选队伍。

7.商务谈判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每支参赛队伍报名人数为4人,根据指定案例完成商务谈判策划书一份,指定案例会在队伍报名后发放给队伍负责人,每支队伍自行决定以买方或卖方身份完成该谈判策划书。经专家评阅为合格的商务谈判策划书(英语)的队伍4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为分为两轮,抽签决定买家与卖家身份,第一轮谈判语言为汉语,第二轮自动转换身份后谈判语言为英语。详情请加参赛通知QQ群。

8.英语翻译比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海选各参赛选手根据指定文章在易班进行翻译并提交,评委老师根据译文情况评选出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具体晋级名额可根据报名数量甄选)。决赛为限时翻译,根据组委指定材料进行英译汉或汉译英,最后由评委进行打分。

9.英语朗诵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为视频录制发送到指定邮箱,参赛作品主题为分享自身或者身边的抗疫故事,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的广大工作者,怀着热忱之心的志愿者们等,内容要求原创,积极向上。决赛为现场朗诵,分为两部分(自备稿件与现场抽取稿件),评委根据两部分分数进行排名。

10.附加赛

班级海报设计大赛,第34届春之声主题设计海报以外国语学院班级为单位提交,结合线上线下评选等级。届时由学院团委学生媒体中心统筹。

六、奖项设置

各类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颁发奖状与奖金(优秀奖只颁发奖状)。

七、参赛方式

1.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线上问卷报名与邮件报名的方式进行,情景剧只采取邮件报名的方式,其他项目统一采用线上问卷报名的方式。

①比赛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华大外语”,进入活动推文,点击推文链接进行报名。注意:英文朗诵比赛关注微信公众号“青春华大外语”,比赛推文内将有专门通道,扫码报名。

②情景剧的参赛队伍必须于 4月27日前填写附件2发送到邮箱3376894794@qq.com。主办方将根据发送邮件的先后顺序,编号参赛队伍,届时会发送邮件通知及公众号推送公布入选队伍。

2.报名时间:4月18日—4月29日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团委办公室:马伟光,0595-22692420;

党雪晗:13453154313

活动官方咨询QQ群:1014396110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知行守心”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2017级校友吴文姝:我在首钢看冬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