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知行守心”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黄洁萍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4-18

自律修身,涵养育德。《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是每一位大学生入学必修第一课,具有鲜明的时代感,鲜明提出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要求。学习新《准则》(下称新《准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培养新时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4月1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李守超、辅导员卢宝军、辅导员马伟光共同主持召开,各班级班长、团支书以及两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参与学习。

首先,团委书记李守超就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基本要求,清晰明确地介绍了八点细则。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奋学习,远离不良嗜好。尤其在疫情期间,更应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度过每一天。

疫情期间,高校大学生违反防疫政策情况偶有发生,甚至触犯法律法规。结合守则,主题活动也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介绍了华侨大学学生处分条例和违反防疫工作的具体处理方法,告诫同学们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隐瞒行踪、不擅自离返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辅导员卢宝军和马伟光以抢答的形式就此次学习活动的要点向同学们发出提问,在师生互动的过程中再次强化了同学们对相关纪律问题的认识。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提高了各位同学的疫情防范意识。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在泉州疫情形势逐渐明朗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做到实时关心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安排,始终与国家并肩作战,为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校友情 暖华园——外语学院校友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34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赛事的通知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