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团支书讲团课”微团课评审活动
作者:黄洁萍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06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习理论知识,增强团干部素质和团员归属感,外国语学院团委于4-5月份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之情,使其以永不懈怠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中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争做新青年。

受疫情影响,今年“团支书讲团课”遴选阶段采用线上微团课评审活动的方式。5月4日,学院十余位教师团干和学生团员代表齐聚411会议室,共同观看来自不同团支部的微团课作品并讨论打分,最终形成决赛名单。本次团课主题类型丰富,涵盖新时代新青年、党史学习类、理论学习类、青年成长类、科技文化类、国情教育类、实践服务类共七大类,参赛的微团课作品主题明确,形式表达多样,内容丰富。

20级日语2班团支部微团课作品主题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团支书曾丽梅穿梭在华园各个角落,引史论金,不仅为我们讲述百年前战火纷飞时救亡图存的中国青年故事,也赞美了百年后在疫情当前勇担时代重任的新青年们,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以青春昂扬的斗志,铸就巍巍华夏之梦。

来自21级翻译2班的杜静同学走进百年团史,追溯先辈共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沧桑,以此来呼吁新时代的青年,应永立潮头,一往无前,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途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新时代青年正以他们独特的目光回首百年奋斗史,聚焦国家社会发展,展望美好未来,任凭岁月流转,五四精神仍在现在与将来中演绎着,并将被不断赋予强大的精神内涵。

上一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校友情 暖华园——外语学院校友支持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