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
作者:刘颖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05-23

2022年5月17日,随着商务谈判比赛决赛结果的宣布,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就业创业文化节外国语学院系列活动分为商务谈判和英文模拟应聘两个部分,此次活动也是华侨大学第34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活动的项目组成部分。共有近7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商务谈判是买卖双方为了促成交易而进行的活动,或是为了解决买卖双方的争端,并取得各自的经济利益的一种方法和手段,也是现代社会经济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模拟应聘是典型的亲验式教学方法,学生可以在模拟的条件和环境中检验理论知识的水平,并进行运用,从而增强实际应聘能力。

本次商务谈判比赛分为策划书制作以及模拟谈判两个部分,考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与谈判过程中的应变能力。模拟应聘比赛设置简历投递,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压力面试三个环节,真实模拟求职现场,学生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培养和发掘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思辨能力强、善于竞争合作与共赢的高素质人才,提升外语学子的职场适应技能。

上一条:“青春应当是这样”——外国语学院举办“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下一条: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