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团队获第三届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许春翎 周子琦 唐伊蒙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2-10-19

在2022年10月16日第三届“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职场英语技能大赛中,我校参赛团队积极备赛,克服疫情,从全省2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亿学杯”福建省商务英语职场技能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立足企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成为国际复合性应用型商务精英。外国语学院通过面试选拔翻译系和英语系共8名选手组队参赛。团队在方瑞霞老师、许春翎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企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制作参赛PPT、录制参赛视频、商务知识机考测试和线上职场问答环节,总成绩排名第九,荣获省级三等奖。

团队共同撰写企业调研报告,制作参赛PPT,并完成大赛视频录制。按照赛事要求,10月15日团队选派三位成员参加商务知识线上测试。10月16日,团队成员参与线上举行的职场问答比赛,评委们就先前提交的企业调研报告、参赛PPT和视频作品提出相关问题,包括绿色生产等。尽管疫情突然到来,团队成员互相帮助、配合,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在疫情之下迎接挑战,为最后阶段的赛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商务职场技能提升方面,既收获了商务职场知识,也对企业在后疫情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团队协作方面,培养了合作共赢意识和较高的个人执行力。本次商务职场大赛对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提高了外语学子适应商务职场的能力,有利于日后迎接更大的挑战。

上一条:福建省—冲绳县友好交流活动(线上)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启动2022-2023学年学业预警机制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