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陶瓷文化研学活动
作者:杜红居 曾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11

为了培养全体学员文化素养,加强学员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学员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外语学生综合素质,2019年11月10日,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全体学员前往泉州市锦绣庄文化园泉州古陶瓷艺术研究院开展陶瓷文化研学活动。

体验过程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环节,在理论部分,由泉州古陶瓷艺术研究院负责人付华中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陶瓷起源传说、陶瓷创作、铸模注意事项及陶瓷制作流程等方面的知识。之后与同学亲切交流,有学员问道陶和瓷的区别是什么?如何辨别生活中的陶瓷是好是坏?陶瓷创作与陶瓷成品之间的关系是什么?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付老师都一一与同学做了交流。在实践动手环节,所有学员分成两组,一组体验陶瓷上釉,一组体验陶瓷创作,现场有研究院的老师为同学指导,同学学习氛围和热情高涨。

此次陶瓷工艺体验之旅,拉近了学员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增强了学员认识陶瓷、接近陶瓷、感受陶瓷的基本素养,同时提升了学员创新思维能力,为“外语+”人才学校注入了陶瓷文化养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境外生联络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境外生百村千人行团队走进永春县考察调研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