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春之声 > 春之声概况 > 正文
春之声概况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6-08-28

“春之声”外语系列活动是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华侨大学学生第二课堂的精品活动,融知识性、文化性和教育性为一体,是营造良好外语学习环境、创新学习形式、推动优良学风建设的载体。作为多元文化的名片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管道之一,“春之声”不仅在美丽的华园颇有品牌效应,而且在远隔重洋的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的一些教育文化机构,也有一定的影响。“春之声”活动已举办二十年,是华侨大学校园活动中举办得最长久的活动之一。最早的“春之声”,要追溯到1989年举办第一届该活动时。外语系当时还没有丰富的课外活动,为了锻炼英语系学生的口语能力,系李主任倡导开始举办以英语角为形式的“春之声”活动。当时我校招收的第一届本科生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参加人数很少。第一届“春之声” 虽然没有舞台,没有灯光,没有道具,甚至没有任何相机之类的影音设备,但一举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与喜爱。到了1990年第二届“春之声”举办时,外语系本科班的同学们都非常有热情,为了突破在此之前外语系从未获得过任何校级或以上的先进班级荣誉这一点,外语系的同学们开始讨论改变“春之声”的形式,将“春之声”做大做响并以此为目标成立了外语协会,开始筹划具有外语系特色的“春之声”系列活动,之后同样取得了很大成功。第三届“春之声”规模也不大,但气氛十分活跃,大部分同学通过这个活动都得到了相当的锻炼,获得优胜的同学更是个个口齿伶俐,才华横溢,辩论得技压群雄,表演得惟妙惟肖。通过“春之声”,学生中的很多人才被发现,同学们在“春之声”从筹划到举办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社交素质。在外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春之声”一届届传承了下来,成为外院最有特色的一项大型系列活动。如今,“春之声”已经走过了26年,在经历着风雨洗礼的同时她也在不断的创新、发展。从起步阶段的简单的英、日语角,逐渐发展壮大为涵盖了英日语演讲比赛、英日语影视配音比赛、英日语模拟应聘比赛、英日语情景剧比赛、英语辩论赛以及英日语角、英日语经典影片赏析等诸多项目的大型外语系列活动。每年的3月份,因为“春之声”的存在,整个华侨大学都洋溢着浓浓的外语学习氛围。这也正是“春之声”的宗旨:“弘扬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