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春之声 | 翻开这本32届“春之声”纪念册
作者:杜红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0-04-29

风雨不改 初心不变

线上比赛 总结回顾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 编著

序 言

风雨不改,初心不变,我们携手走过三十二年“春之声”的旅程。

疫情当前,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型外语系列赛事“春之声”活动在线上拉开帷幕,疫情无情,然而,外语学院将第二课堂转移到线上,坚持融趣味与知识为一体,重新设计了赛事环节和主题,精彩纷呈,趣味多多!

今年的春之声活动开展线上有效宣传,其中春之声系列推文总阅读量达10000余次。有效保证了春之声影响力的传播。

八大赛事16场预决赛,总共吸引泉州师院及华侨大学泉、厦两校区近600人参赛,经过激烈,诞生了48个奖项。

第一单元 英语演讲比赛

赛事回顾:好的演讲能够发人深省,振奋人心。习主席的新年致辞,英国女王“We will meet at again”的电视演讲,古今中外,无数次演讲鼓舞了无数人们的精神,指引着我们不断走向进步。疫情当前,本届春之声英语演讲比赛以疫情为主题,选手们自由发挥,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他们对疫情认识和青年在疫情中的担当。此次比赛在锻炼英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这次疫情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选手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收获了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第二单元 英语模拟应聘大赛

赛事回顾:为了提升同学求职竞争力,使同学们根据社会的需求和自身的特长,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第三十二届“春之声”英语模拟应聘大赛借助线上平台,锻炼口语能力与应变能力,促进其求职观念的改变,引导其对求职能力的培养。

第三单元 英语写作比赛

赛事回顾:本次写作比赛吸引来自泉州其它高校及其它学院134名英语写作爱好者积极参与。比赛主题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促进同学们用辨证的观点来看问题,提高同学们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和检验同学们的批判性思维,而这也正是语言学习者必备的素养和能力。

第四单元 英语影视配音比赛

赛事回顾:12个学院,141人参赛,个人、团队双赛道!本次英语影视配音比赛以全新的面貌吸引了众多热爱英语,热爱配音的同学,用这次配音比赛联结了厦门校区与泉州校区的同学。

疫情当前,病毒使大家无法相聚华园,而我们的比赛则将英语爱好者齐聚云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第五单元 英日主持人比赛

赛事回顾:异地角逐,云端较量。屏幕前的他们,以巧言为护盾,化善辩成利刃,宣告青春的誓言。决赛的个人主持、现场报道及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展示自我的语言能力和主持能力,尤其是在现场报道环节考验了选手语言组织、表达能力。

第六单元 日语写作比赛

赛事回顾:本次春之声首次进行日语写作比赛,来自各个学院和学校的选手都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初赛限时自拟题目,根据所给的疫情主题写作。决赛根据「私と華園の物語」题目限时写作来考验选手们的写作能力与日语掌握能力,众多参赛作品当中展现了选手们平时的学习效果。

第七单元 日语影视配音比赛

赛事回顾:配音比赛——一场外语爱好者的“声临其境”。本次比赛引起了广大外语爱好者的兴趣,在娱乐中学习,使学生的外语听说既能得到锻炼,也有利于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和兴趣,从而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气氛。以此比赛既考验了选手的日语学习能力和剧情的模仿能力,也考验选手团队的默契程度。比赛有效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也提高了选手们的语言能力和模仿能力。

第八单元 海报设计大赛

赛事回顾:海报设计大赛——奇思妙想,紧扣主题,致敬春之声。各班级将创新思维与疫情中的“春之声”理念有机结合,提升同学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

结 语

回首过去,我们感恩所有。立足今天,我们胸有成竹。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截止目前,所有赛事已经完成,特别感谢金子惜老师、小川友里老师、赵锴军老师、孙飞凤老师、裴蕾老师等22位评委老师的辛勤付出和600余名同学的积极参与。

疫情正随着春天的到来而逐渐好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三十三届“春之声”再创辉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35届春之声大型外语系列赛事赛程安排

下一条:第31届春之声赛事简介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