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王秀德柳玲"钟玲毓秀"多媒体教室捐赠仪式
作者:周思博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12-26

2017年12月22日下午,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王秀德柳玲“钟玲毓秀”多媒体教室捐赠仪式于外语楼207室举行。校友王秀德先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曾珊妮老师,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老师,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党委书记谢友福副教授、副院长杜志卿教授、副院长黄文溥教授,各系部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担任主持人,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仪式。毛浩然院长接过王秀德校友递交的捐赠支票,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随后谢友福书记为王秀德校友颁发感谢状。

2017年12月12日,王秀德校友捐资100万人民币设立“华侨大学王秀德柳玲奖学金”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其好友陈熹感念其事业有成后仍情系华园,慷慨捐资10万元人民币,用于外国语学院多媒体建设。

谢友福书记表达了对王秀德校友及陈熹先生的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将改善学院教学科研条件,为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是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极大支持。

王秀德校友称本次捐赠既是对母校的回馈,也是自己与亡妻助力教育事业心愿。他追忆在华园度过的岁月,言语中流露出对母校的深深感恩与怀念之情。

王秀德校友是我校外国语学院1995届日语系毕业生,于2004年在日本创立源清田集团,主营农副产品。经过十余年的耕耘,现企业已成为日本农副产品的领域的领头羊。捐赠仪式结束后,谢友福书记为王秀德校友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秀德校友以创业导师的身份与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了实用有益的建议。他指出,同学们要增强直面危机与风险的勇气,培养战胜困难的毅力,养成踏实而诚信的处事品格,锻炼自我思考的能力,以激情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王秀德校友表示大学生既要认真完成学业,也应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做到学识与社会经验的共同增长,以便规划更加清晰的蓝图。同时也应重视专业素养的提升,不断丰富自身技能,为就业、创业积累资本。

王秀德校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毕业时那句“今天我以华大为荣,明天华大以我为荣”的铮铮誓言,展露出对母院情谊和一片赤诚之心。我们诚挚地感谢王秀德校友为学院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学院会再接再厉,推进班风、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培养专业素养突出,与社会接轨的多样型复合型人才。

100DB

107DD

10A9C

A3F8

17EA9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青山励志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院日语85级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参加秩年纪念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