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友郑蓓女士回校做客校友讲坛 分享职业规划心得
作者:通讯员:胡加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7-05-23

2017年5月17日晚,华大校友讲坛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97届校友郑蓓女士回校担任华大讲坛的主讲嘉宾,分享了职业规划和个人成长方面的宝贵心得。华侨大学校友办项士敏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党委书记谢友福副教授、副院长黄文溥教授、副院长杜志卿教授、党委副书记肖景川老师、广东中旅移民签证顾问有限公司鸿鹄讲师团专家郭清涛老师出席讲坛,团委书记李莹老师担任主持人。

郑蓓女士1993年入读外语系英语专业,1997年获得外语和法律双学位,2012年获得暨南大学硕士学位。毕业至今一直工作于广东中旅,现任广东中旅移民签证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蓓女士十分热心华侨大学广州校友会的公益工作,于2014年牵头组织成立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并当选会长。

郑蓓女士说起华大和外院,脸上总会不禁露出怀念与感激。“华大是我梦开始的地方!”她动情地说道。从文梯教室的历史到“春之声”舞台上的演出,她都如数家珍。“郑师姐”不仅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大的成长经历,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独家“传授”了应聘工作时的诸多技巧。从着装礼仪到面试窍门,事无巨细,倾囊相授。她用自己与各国大使相处的例子来教导大家何为“外交无小事”;用公司员工的例子来说明职业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诙谐风趣的发言逗得现场同学笑声不断。同学们对郑师姐充满“郑能量”的分享纷纷点赞,并在现场积极交流互动。

特邀嘉宾郭清涛老师结合学生们关注的赴美留学热点问题,以其个人丰富的成长经历(15岁随家人移民美国,期间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后备役军人,曾任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与多年的留学行业从业经验,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美国留学的一些基本情况,从留学的角度打开了学生们的“美国视野”。

讲坛现场,不少同学在认真做笔记之余积极向两位嘉宾请教。此次讲坛气氛轻松,信息实用性强,让学生们在倾听与互动中吸收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为今后的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明确思路、找准方向,促进就业发展。

上一条:我院日语85级毕业三十周年返校参加秩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遥想千里 不如见你 ——记外国语学院97届英语专业A班毕业20周年母校省亲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