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厦门校友会2015年系列主题活动首场分享职场创业经验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5-01-28

2015年1月24日下午,我院厦门校友会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首场活动假厦门市湖里大道46号兴湖商务大厦11层举行,主题为“职场与创业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我院厦门校友会副会长、91级英语的苏芸校友主持;厦门校友会秘书长90级日语的校友陈建山、副会长87级日语的徐卫东、90级日语的张守田等30余为校友参加;我院党委副书记林庆祥应邀出席。

活动采取讲座与自由式讨论沙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讲嘉宾陈建山校友(厦门捷顺成石业)从王阳明、稻盛和夫、马云、俞洪敏等成功人士及其著述(《心学》、《生存之道》、《活法》、《干法》、《坚守底线》、《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我的人生哲学》)入手,结合自身职场拼搏、创业得失的经历,分享职场与创业经验与心得,提出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理念、乐观锐意进取的态度、践行知行合一的哲学、有效的时间分配、终身学习的习惯是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张守田和徐卫东两位学长则就众多校友关心的老板喜欢什么类型的员工、机会与薪酬哪个更重要、怎么学会更好地做人、先成家还是先立业等问题真诚地分享各自心得、意见和建议。活动既有思想智慧的高度、又相当接地气,现场氛围热烈、轻松、愉快,许多校友感言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活动之余,校友们还通过茶叙,筹划和商定今后举办校友读书会和鹭岛英语角等主题活动,并明确了01英教黄宗杰、08级英语谢嘉宾、07日语林婵媛、09日语卢彦妃等活动小组牵头人。

部分与会校友的合影

陈建山校友(左三)应邀主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校友企业返校助力星期二人才市场招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1990级校友返校举行毕业20周年省亲欢乐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