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99级校友返校省亲纪念入学十五周年
作者:王静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4-05-13

2014年5月10-11日,我院日语专业99级两个班20位校友返校聚会、省亲,纪念本科入学十五周年。我院老领导王铁钧,院党委副书记林庆祥、副院长黄文溥,日语系教师黄庆法、姚文清、杜海怀参加了校友恳亲座谈与聚会。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与会校友、领导和老师欢聚一堂,校友们畅所欲言,一一分享了自己离校十年来的经历,也述说了自己在这十来年中的成长经验及教训。曾经在日本读研及工作多年的校友汪波回忆了每位老师上课时的箴言,感慨在日本工作及学习离不开华大本科学习期间打下的基础,并十分自信地肯定华大日语毕业生不比名校日语毕业生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校友大多从事着与日语相关的工作,有的校友活跃在外贸、汽车、服装等业界;有的进入政府部门或企事业;有的从事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有的从事日语教育;有的在日本大学就职,从事对外交流工作。不论在哪一行业他们都致力于中日友好、为国为母校争光。校友李晓宇曾在大阪领事馆做了3年外交官,一谈到这段经历他就感慨万千,对母校老师的栽培深表铭感,现在的他已经成为河南农大日语系主任。校友黄淑慎现就职于长崎县立大学国际交流处,在华大与长崎县立大学的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实际工作,现在还是华大日本校友的联络人。

看到校友们如此优秀和自信,在场的老师无不欣慰;老师们还一一回忆往昔及赠与祝福。外院老领导王铁钧教授非常激动地说,各位校友现在已经活跃于各个领域,当年的你们找工作时日语专业还相当有优势,但是现在你们的学弟学妹们不如你们当年有优势,希望在座各位能够在就业方面回馈母校、回馈学院,提携后辈。校友们了解了当下华大日语专业就业的情况,胸中也多了一份责任。

上一条:华侨大学广州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

下一条:我院日语专业2004届校友返校聚会纪念毕业十周年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