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省亲讲座开讲
作者:林秋彬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2-10-22

2012年10月20日上午九时,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省亲系列专题讲座开讲。首讲“职场礼仪--人生的必修课”在外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我院厦门校友会副会长、91级英语系学姐苏芸主讲。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林庆祥老师亲自主持,他还代表学院将华园印象寓意“花开富贵、春满华园"等德化陶瓷工艺品赠与主讲嘉宾,感谢苏芸校友心系学院、关爱在校学生,两趟从厦门专程返校参加2012级新生入学教育和举办专题讲座,现场一片掌声雷动。

讲座伊始,苏芸校友开门见山地指出:“礼”是一种道德规范即尊重;而“仪”则是恰到好处地表示尊重的方式。又通过讲解礼仪的三要素:尊重为本、善于表达及形式规范使同学们对礼仪有初步的了解。随后,她围绕三个部分着重讲解了职场中相关方面的礼仪知识。

第一部分:仪容礼仪。包括发式、脸部修饰及其他部位的修饰。这部分苏芸结合自身担任厦门空港集团服务管理经理和美国Groupon团购HR经理的工作实践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个得体的仪容能够在职场求职面试中提高自身个形象分,增加成功的机会。

第二部分:仪表礼仪。苏芸特别提到了"top"原则即:"Time、Occassion、Place"。无论搭配任何服饰都要按照这三个原则。这样可以使我们尽量避免遇到尴尬的场景。她还以丝巾为例进行现场演示,建议同学们可以从日常细微处开始打理自己。

第三部分:仪态礼仪。有站姿、坐姿、走姿、目光接触等内容。苏芸在现场为大家一一作了示范。并现场请同学们上去参与,以便能够更好地掌握仪态的规范。苏老师强调,仪态可以表达出一个人气质、素质、涵养等方面的东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多多注意。最后,苏老师提到了一些常用的商务礼仪,着重强调尊者为先的原则。

讲座间歇和末了,还进行求职面试的相关礼仪的专题讨论和教学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参与。林庆祥老师也用典型事例旁证了礼仪在职场乃至生活中的重要助益作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时3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满足的笑容下落下了帷幕。苏芸勉励同学们良好的礼仪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需要我们一步一步地去积累,同时寄语:礼仪不仅仅是一种礼节,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去关注身边人的感受,而当你做到了这一点,你就成了真正的绅士、淑女,成功幸福的人生也就必然与你相伴。

上一条:我院厦门校友会捐赠十万资助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

下一条:我院99英专02英A校友假期返校省亲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