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逾180名校友校庆日汇聚母校共襄盛典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0-11-1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热烈庆祝华侨大学建校50周年之际,逾180名外国语学院的校友,从马来西亚、印尼、香港以及大陆各地汇聚华园,共襄盛举、同贺母校五十华诞。

2010年11月6日,学院在外语楼举行多场校友座谈会。院领导陈道明、魏丽华、王铁钧、林庆祥、黄小萍,当年的班主任黄庆法、姚文清、潘锡清、辜丹心和已经退休的安荣生、林传沙、钟庆朱、许天佑、蔡大堂、王惠民、邱鼎祥、王怀晖、谢发扬、黄光林等老师,与返校校友济济一堂,畅叙华大情。众校友抚今追昔,一起怀念美丽的秋中湖,怀念外语楼的旋转楼梯,怀念众多老师的精彩授课,怀念每晚临睡前舍友恳谈会的海阔天空……离开母校多年后重聚华园,每个校友都在重拾当年的点点滴滴,感概学院的可喜变化。

院长陈道明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为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业绩成绩深感欣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情况,希望他(她)们多关注学院的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出力献策。

党总支副书记林庆祥老师向大家通报了学院校友接待工作的方案及相关的活动安排,邀请若干优秀校友代表为在校生举行专场的报告会,提议校友们以参加建校50周年庆典活动为契机,抓紧在厦门、泉州、上海、广州、香港、澳门等校友集中度较高的城市筹备成立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建立起学院校友活动联谊、资源共享的平台,作为校友加强与学院联系互动的纽带。他的提议得到了与会校友的热烈回应。

日语专业1992级洪旭宗、1990级陈建山、张守田等校友代表以及1989级英语日语专业两个班级分别向学院捐赠了20000元、5000元、5000元、5600元人民币,作为学院的教育发展基金。

日语专业1987级校友代表则向学院赠送了 “双龙戏珠”厦门漆线雕以资纪念,感谢老师们的悉心培育,并代表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向学院与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语89级返校校友与王铁钧等老师合影

60年代在学校友代表座谈会

复办后日语专业的校友代表喜相逢

复办后的英语专业校友代表欢聚一堂

久别重逢的同窗好友相见欢

上一条: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外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