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会议通知 > 正文

学术会议通知

第十二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暨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会年会通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计划”,做好外语院校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及科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国外语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决定召开第十二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暨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会年会。会议将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由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及华侨大学承办。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完善我国外语院校交流合作体制机制,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构建高端国际型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国际学术对话能力和话语权,扩大中国学术的海外影响。

二、研讨内容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和方法;

2. 外语院校科研“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及实施;

3. 外语院校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思路及方法;

4. 外语学科与其它学科的融合发展对新时代跨文化国际人才培养的作用;

5. 外语院校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民心相通”合作模式的思路及方法;

6.中西文明互鉴与文化交流的具体思路和方法。

三、参会院校与代表

1.外语院校分管科研校领导、社科(科研)处处长、科研管理人员

2.综合类大学的外语学院院长

3.会议主题和研讨内容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

4.特邀代表与嘉宾。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

12月10报到,11日开会,12日离会(暂定),会期三天。

2.报到地点及住宿地点: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庄府巷22号泉州酒店。

五、注意事项

1.请参会人员遵守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2.建议每个单位提交一篇学术论文作为会议交流材料。

3.论文只需要提交电子版,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21日。相关事宜请详见附件2“征文办法”。

4.会议回执(附件1)请于2021年11月14日前发送至以下邮箱:kyc@uir.edu.cn。

5.会议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不组织接站,请会议代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报到。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国际关系学院科研管理处

邮政编码:100091

联系人及通讯方式:陈瑾(010-62861082、15617571480)

电子邮箱:kyc@uir.edu.cn

通讯地址: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政编码:362021

联系人及通讯方式:唐建林(0595-22692795、15659855260)

电子邮箱:wyx@hqu.edu.cn

我们真诚地期待您的支持与光临!

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会

国际关系学院(代章)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代章)

华侨大学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研究院

2021年10月19日

  • 附件【参会回执.docx】已下载
  • 附件【征文办法.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福建省高校研究生国际宣传大使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日程安排:第七届学习词典与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