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会议通知 > 正文

学术会议通知

免会务费!首届华东地区外国语学院院长和翻译系主任论坛(1号通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29

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华东地区外国语学院院长和翻译系主任论坛”将于2019年12月21日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召开。本次论坛特邀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义教授等专家学者做大会主旨发言和指导,同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领导、翻译系主任和翻译专业负责人担任主旨发言或大会主持。

会议发起初衷:自从2007年获批以来,翻译硕士(MTI)专业在过去十余年中发展如火如荼,对于我国语言服务产业的人才培养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MTI的招生培养、课程设置、毕业论文、师资队伍、毕业就业等诸多方面一直受到MTI教指委和各MTI院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注。华东地区六省一市是我国MTI院校较为集中的地区,但各所院校的MTI培养均不同程度受到各高校定位、区域经济特点、师资队伍实力等条件限制,发展不甚均衡,在不同程度上存在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因而,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和翻译系主任论坛,对翻译专业发展管理和人才培养进行充分研讨,集思广益,颇有助益。

鉴于此,由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华东地区外国语学院院长和翻译系主任论坛,诚邀华东六省一市以及全国其他地区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翻译系主任、MTI相关负责人和骨干教师齐聚一堂,讨论交流、寻求合作和共同发展之道。会议将采用大会主旨发言和分论坛发言讨论相结合的形式。

一、论坛主题:

翻译硕士培养模式以及翻译专业和学科发展研讨

二、主办: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

三、协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

四、论坛议题:

(1)MTI培养模式与创新实践;

(2)MTI师资队伍建设;

(3)翻译技术的现状与未来;

(4)翻译本科专业(BTI)培养理念;

(5)MTI培养如何对接市场需求;

(6)翻译学科发展与翻译人才培养国际化

五、论坛时间:

2019年12月20日(周五)全天报到

12月21日(周六)全天会议

12月22日(周日)上午离会

会议地点: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泉州校区)

会议报到地点:泉州酒店(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庄府巷22号)

六、报名方法

拟参会者请于2019年12月6日前填写参会回执并发邮件给金子惜老师(jzx1002@163.com)报名。

七、其他相关信息

1. 免收会务费。差旅费、食宿费用自理。住宿可由会务组代为统一安排。

2. 会务联系人:唐建林老师,电话:0595-22691795

许春翎老师,邮箱:grace_0207@126.com

金子惜老师,邮箱:jzx1002@163.com

(邮件标题:首届华东地区外语学院院长和翻译系主任论坛咨询)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28日

上一条:世界汉语修辞学会第六届年会暨语用修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1st CFP: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dagogical Lexicography and L2 Teaching and Learning, 2020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