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的学院我的家:外国语学院2021工会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王燕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21-11-23

为了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增强交流与沟通,释放教师精神压力,强身健体之目的,11月19日,学院工会组织了“我的学院我的家:工会系列活动”,首期举办了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和日式插花体验活动,我院共四十余名教职工参加。

19日上午,近三十位教职工在泉州校区楠芬楼组织全体教职工体验了小原流花道,亲手莳花弄草,感受自然的律动,倾听花开的声音,传递心灵的美好。

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陈一平老师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与指导,学院教职工纷纷参与其中。活动开始之前,外国语学院李璐岚书记表示,通过插花来感受自然的魅力,在创作过程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也展示出外院人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现场,陈一平老师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的修剪以及花枝的摆放等方面为教职工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伴随着悠扬的琴筝声和阵阵的花香,教职工们认真地插花,期间还不断地交流技巧、分享经验,场面十分温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盆盆生机盎然的鲜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忍不住拍照留念。

插花活动结束后,校工会副主席郑莉表示,一盆盆鲜花代表的不仅仅是作品,也是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她还表示,希望外院教职工们一直保持积极向上、团结美好的氛围,共建温暖小家。

19日下午,学院十余位乒乓球爱好者在陈文革院长的带领下展开了紧张的角逐。根据各位参赛选手的实际情况,比赛分ABC三个级别,比赛采用让分制,即A让B 2分,B让C 2分,A让C 4分。经过三轮激烈的淘汰晋级,最终张宏文老师、王朝东老师和叶绿青老师分别获得了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乒乓球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教职工提供了切磋球技、展示风采的舞台,也为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教工之家”揭牌启用

下一条:我院举行“喜迎三八妇女节,快乐美丽健步行”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