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工作职责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1-11-14

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工作职责

(征求意见稿)

一、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由党支部委员的领导,具体职责是:

1.主动与所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指导他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从政治上关心他们,帮助其进步。

2. 定期(每季度至少一次)召开其所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表现汇报交流会并向支部大会或支委会汇报对其培养考察情况。

3. 将支部或支委会讨论的入党积极分子自身存在的缺点,转达给入党积极分子本人,同时跟踪其改正情况。

4.每半年填写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中的培养考察记录。

二、入党介绍人由党支部委员的领导,具体职责是:

1.根据党组织的安排,实事求是地为被列为近期发展的重点培养对象填写入党介绍人意见,在支部纳新大会上宣读,介绍该入党积极分子入党。

2.了解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从政治组织生活上给予关心指导,帮助他们模范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针对党支部纳新大会为其指出的不足及努力方向,扬长避短,立足自身的实际,积极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3.定期(每季度至少一次)与自己介绍入党的预备党员谈心,了解其该阶段的综合表现,填写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意见表的有关栏目,并向支部大会或支委会汇报对其培养考察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〇年三月

上一条:华侨大学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工作职责

下一条: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推优基本流程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