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外语+人才学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外语+”人才学校第一届学员结业汇报会
作者:杜红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11-24

2019年11月23日下午16:00,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第一届学员结业汇报会在外语楼207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老师、院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出席汇报会,辅导员兼“外语+”人才学校第一届班主任杜红居主持汇报会。

首先,由毛浩然院长为第一期人才学校总结致辞,他首先强调“外语+”人才学校的初心,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我们做“外语+”的初心是问题解决的导向、职场导向等要求我们外语专业的同学要做加的事情。他对学员提出两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不断践行“外语+X”,进一步拓展知识结构,过去一年大家听到学到的都只是起点,更多领域的知识需要同学自己借助网络慕课等资源主动去学习和获取。希望同学们审视自己,重视德行,做有利于社会的人。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还要做“外语-”的事情,减去外语学习中没有与时俱进的方法、观念,自我设限的围城等,减去不利于我们发展的因素,实现更好的自己,做到“不忘初心,DELETE前行”。此外,他对外语+人才学校提出一点要求,要求“外语+”人才学校也要重视立德树人,时刻清楚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宗旨。

接着,小组汇报会正式开始,五组学员运用情景剧、小品及PPT展示的形式向大家就不同国家礼仪文化差异、生活中日常礼仪、现代生活礼仪重要性、外语+人才学校一年来的心路历程及心得体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汇报。汇报会上学员充分运用“外语+X”理念,结合本专业知识和十期课程内容给大家做了精彩展示,充分展现了第一期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对一年来的课程做了有意义的总结。

谢友福书记对汇报会进行点评并讲话,他对 “外语+”人才学校第一届学员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员精彩汇报做了一一点评。谢书记以莎士比亚的“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与大家共勉,叮嘱同学们时刻铭记在 “外语+”人才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需要我们保持学习的初心,承担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担当和使命。

过去一年,“外语+”人才学校始终立足“外语教育”这一本源,着重思考“外语+”要“+”什么怎么“+”的问题,始终在探索如何培养具有外语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的交际能力,培养综合素质高、组织领导能力强、知识储备丰富、思维视野开阔、具有竞争力的“外语+”复合型外语专业人才。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把这一“新型学校”做实做好。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陶瓷文化研学活动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