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外语+人才学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第九讲——泉州古城保护与更新漫谈
作者:文:杜红居 刘萱 图:林长涛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06-21

2019年6月19日晚,华侨大学建筑系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郑妙丰老师做客人才学校,为全体学员讲解“外语+建筑”—— 泉州古城保护与翻新漫。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志民老师出席并颁发纪念牌。

据悉,郑妙丰老师就古城建筑和城市发展史,泉州古城范围,泉州古城的风貌构成:文庙-府学、重檐加五殿等代表建筑;官式大厝、手巾寮、近代华侨洋楼传统居民类型做了详细介绍。此外,还详细了古城保护与更新策略,如泉州古城保护规划“三片一线”历史街区、开元寺-西街片区、文庙-清净寺-关帝庙片等。讲座过后郑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城市作为历史文化发展的载体,每个时代都在城市中留下自己的痕迹。随着当前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在推进城市化的进程中,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发展成为当今形势下的热点问题。从唐宋到明清,直至近代,福建泉州都是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千年的古建筑,不慌不忙地传递着泉州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这场讲座。学员们增加了对泉州古城建筑的理解,并提高了古城建筑保护发展的认识,了解了泉州一砖一瓦所诉说的故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陶瓷文化研学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第七讲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