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 外语+人才学校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第七讲圆满结束
作者:文稿:杜红居 刘丹,图:林长涛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 2019-06-21

2019年6月16日,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朱润东老师应邀为“外语+”人才学校开授了一场题为“经济摩擦和人文包容”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老师出席并颁发纪念牌。

讲授过程中,朱润东老师风趣幽默、绘声绘色,充分调动起学员兴趣。他以大学校园的各个场景为例,形象地描绘出我们身边地世界经济环境和人文环境,以高度的人文关怀指出,世界经济地基础是人和文化。就当下的时政热点中美贸易战展开对人文对抗和人文包容的探究,他说到:“世界经济的走向和人文环境的走向是一致的”,我们不应该只是道听途说、盲目跟风,而应该去探究真相,这就需要我们大学生具备一定的人文情怀,培养明辨是非的思辨能力。“知识和能力是工具,是手段,是鱼;思想和偏好是策略,是目标,是“渔””。朱润东老师从自身对“鱼和渔”的理解出发,鼓励大家终身学习,但更重要的是要有策略和目标。无论是学语言还是学金融,都要克服“懒病”,并坚持下去。

此次“外语+经济”课程设置是为了进一步改变学员知识结构,培养同学经济学基本知识,用经济学眼观去审视自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第九讲——泉州古城保护与更新漫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学校全体学员走访厦航学院

关闭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