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天是:
旧站栏目保留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研导航 
 院务公开 
 交流合作 
 团学工作 
 外语教育中心 
 下载专区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保留>>外语教育中心>>中心简介
外语教育中心简介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下设英语系、翻译系、日语系和大学英语部。2003年获得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9月获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予权,2017年12月获得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11月获批“福建省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现拥有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和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点,以及英语、日语、翻译三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122人,专任教师112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3人,另有来自英、美、日等国的外籍教师15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占教师总数的80%。大多数教师具有在英国、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名校留学、访学或进修经历。
    外语教育中心是2009年经华侨大学批准、由外国语学院创办和管理的官方外语教育培训机构,旨在“为海峡西岸经济建设服务,为地方人才培养服务”。外语教育中心依托外国语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充分利用我校一流的外语教学软硬件条件,以专业的实力、先进的外语教育理念和新颖的教学方法,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专门的外语应用人才。外语教育中心成立前后,先后承办“福建省中澳工商管理硕士英语强化班”(省委组织部委托项目)、“福建炼化集团中层干部英语培训班”、“紫金矿业集团公司中层干部英语强化班”、“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英语强化班”、“福建联合石化商务英语培训班”、“泉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职员英语提高班”、“华侨大学教职工‘国际交流英语’培训班”等英语培训项目,也成功承办了大型会议“第二届SSCI、SCI、A&HCI论文写作研修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社会效益,积淀了丰富的外语教育培训和管理经验。同时还有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和国才考试(ETIC)两个考点。
    外语教育中心长期面向社会开展企事业职员外语提高班、商务英语培训班、出国人员外语考试(WSK,TOEFL,IELTS等)培训班、英语日语口语强化班、翻译培训班等各种外语培训,同时也对外承接英语、日语的口、笔译服务。外语教育中心愿意为更好地实现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培养人才作出不懈的努力。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