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华侨大学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溯源于1963年成立的华侨大学外语系的相关实验室,2015年由语言实验室升级为语言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 “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现有实验用房13间,其中语言实验室11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间,使用面积1145平方米,面向本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全校公共外语的学生,承担英日语视听说、会话、交互传译、同声传译、笔译等课程的实验教学。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负责落实学校各项实验教学规章制度,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各阶段的建设计划。中心教学及实验技术管理人员63人,其中高级职称31人,硕士及以上成员59人,占总人数比例的93.7%,实验教学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优势明显。2014年,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新办翻译本科专业,2015年4月,经学校批准设立翻译系,2016年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予权。翻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遵循实验教学和人才成长规律,建立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目标清晰、载体明确、评价科学的实验教学质量标准。建立以实验教学中心为依托,与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在教学、队伍、资源、管理和信息化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版权©2019 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电话:(0595)22691795   邮编:362021E-mail: wyx@hqu.edu.cn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2060号-4


微信公众号



 

 

 

 

 

 

 

 

 

 

 

工信部备案号:闽ICP备110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今日访问: 次 / 总访问: